月经推迟17天测不出怀孕怎么办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月经周期一般会有1—7天的波动时期,所以即使月经发生推迟,只要不超过1周都是正常的范围,但是如果超过了1周还未来潮,则就有必要去了解清楚,具体是身体出现什么状况,从而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周期,接着并做适宜的治疗处理。

 

  如果发生怀孕的情况,一般在月经推迟1周后就可以用最简便、最直观的方式,早孕试纸检测出来。但是如若月经已经推迟17天了,使用早孕试纸检测是阴性的情况,则就不考虑月经推迟是由于怀孕所致。

  引起月经推迟的因素有多种,如子宫内膜较薄或是较厚,体内激素水平紊乱,服用的药物影响,生活作息紊乱,近期工作情绪紧张,过度节食,卵巢功能衰退,严重贫血等等,均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周期来潮状况。

  在月经发生推迟1周后,且观察至推迟17天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在确定未怀孕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就诊做系统的妇科检查,查明具体的病情,如性激素六项、卵巢功能检查、腹部超声检查、血常规、垂体功能检查等等,查明引起月经推迟的因素后做适当的治疗调经处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一定要做好护理,安排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调整良好的情绪,并坚持适宜的运动等,均是有助于提高身体体质,减少月经失调的几率发生。

  月经周期的变化可以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环境因素、体质因素、怀孕、身体的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变化等等,故当发生月经推迟的情况,可以先排除怀孕的可能,并进行生活作息的调整,如果经过调整后,未得到缓解,则及时就诊做相关检查后进一步做治疗处理。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