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14天一直腰酸应该怎么办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对于正常育龄期女性来说,月经应该是比较规律的,大概一个月一次,偶尔提前推后在一周之内也属于正常。但是推迟时间太多,就要判断是否怀孕还是内分泌失调,下面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月经推迟14天一直腰酸应该怎么办?

  一、检查是否怀孕

  如果月经前有同房,那么就需要先检查是否怀孕,可以直接到药店购买试纸来进行检查,基本上这个时候都是能够查出的。或者也可以直接抽血检查,血液当中hcg的数值如果大于五的话就代表怀孕,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是否继续妊娠。

  二、检查内分泌

  如果查血之后排除怀孕,那么这个时候可以继续检查一下内分泌方面的情况,比如说激素六项,通过内分泌检查数据能够大致推断。如果确认是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口服黄体酮,能够起到催经的作用。

  三、b超检查

  除了抽血检查内分泌之外,还可以通过腹部b超观察一下子宫内膜的情况,看子宫内膜有无增厚,当子宫内膜到达10mm的时候,差不多就会来例假了。在快要来例假的时候,盆腔会出现充血状况,这个时候比较敏感的人就容易腰酸。另外还可以观察子宫附件方面有无其他问题。

  所以说月经推迟14天感觉腰酸的话,首先要注意到医院抽血检查有没有怀孕,如果没有怀孕,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抽血检查激素六项,并通过b超观察子宫内膜情况。根据检查结果,由医生开具相应药物进行调理。建议例假前期一定要注意保暖,放松心情,不要过量饮酒。若是生活作息不规律的话,就会影响到例假周期,后期也可以开一些中药进行调理。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