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痛经怎么办 快速缓解痛经的4个小方法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女孩痛经是由于身体内寒气较重,患有妇科疾病等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小腹疼痛,腰部酸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面色苍白,手脚冰凉并伴有晕厥感等现象,这时候患者可以采用热敷,按摩,喝红糖姜水,服用止痛药等方法来缓解痛经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孩会出现痛经的现象,给她们造成的痛苦是极大的,严重影响了她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朋友对于女孩痛经怎么办呢这个问题很关注。那么,女孩痛经该怎么办呢,下边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快速缓解痛经的4个小方法。

  1、热敷:女孩出现痛经的症状时,如果伴有小腹疼痛,腰部酸痛等现象的话就是子宫受寒而引起的,这时候可以在热水袋内灌满热水,然后放在小肚子上热敷一下,具有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等功效,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但是要注意热水温度要在七十度左右,才能起到热敷的效果。

  2、按摩:患者还可以用手按摩腹部来缓解痛经的症状,就是把手放在小肚子上,然后进行轻柔的按摩,力道不要过重,不然就会起到反作用,而且一定要把双手搓热后再进行按摩,如果用冰凉的手来按摩的话容易加重痛经的症状。

  3、喝红糖姜水:女孩出现痛经的现象时也可以把适量红糖和姜片放到锅中加水,煮沸后趁热喝下去,具有温暖子宫的作用,可以加快身体内血液循环,赶走体内寒气而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

  4、服用药物:患者如果采用以上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可以用牛奶或者是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来缓解,大约在半小时之内就会见效,但由于是药三分毒,所以患者不要长期服用,最好咨询中医使用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虽然效果慢一些,但是其副作用比较小,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比较小。

  通过上述相信朋友们已经了解女孩痛经怎么办了,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前后和月经期间要多吃些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喝咖啡,可乐,浓茶等刺激性饮料,以免引起痛经或加重痛经的症状。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