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走后进行房事又出血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人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的影响,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称为月经, 月经刚走之后,有些夫妻会进行房事,在行房事时又会发生出血的现象,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第一种是月经还没有完全结束,性生活又引起经血,另一种为妇科疾病引起出血。

  月经是人类生理周期,发生在一些女性人类与雌性动物之间,刺老鼠,母牛、母马、雌性骆驼、母猪、母羊等也会来月经。一些哺乳动物月经期正在经历一个发情周期,育龄妇女和灵长类动物女性每隔一个月左右就会自发增厚子宫内膜,血管增生和分泌物和子宫内膜塌陷伴随着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类型的周期性阴道流血或子宫出血,称为月经。

  医学上认为只有灵长类动物(包括人类)经历的生殖周期才称为月经。此外,其他哺乳动物的生殖周期称为动情周期,生殖激素系统的调节是生物繁殖的需要。女孩的月经有一个时间限制,正常月经周期为28天,月经开始到结束时间为3-5天,之后月经停止。

  月经刚走之后,有些夫妻会进行房事,在行房事时又会发生出血的现象,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第一种是月经还没有完全结束,性生活又引起经血。月经走后并未及时的排出体内,在体内还存有一些剩余量,之后行房事时受到刺激而流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应当注意,需要月经走赶紧之后进行房事。行房事的过程中也应该高度注意,不要过于频繁,最好是在女性月经走后两天开始行房事,这样对女性有益,而不会伤害女性健康。

  第二种原因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出血。注意观察,如果下次同房后仍有出血情况,要引起重视,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病变的可能。这种房事出血应该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并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需要引起女性的注意,发现这种症状及时与医生联系、咨询,或者直接进入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治疗病症。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