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发黑少吃什么药 月经发黑怎么办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女性例假每月都至,不仅带来很多不方便,还要经常忧愁例假的性状是否正常。有时来例假的时候,经血的颜色有时会发黑,呈暗红色。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可能是肾虚、气虚、或者身体本身在排毒,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来月经发黑少吃什么药。

  首先我们来了解为什么月经颜色发黑,女人月经血颜色发黑多是因为月经量少,且经血在宫腔内停留时间过长引起的,多考虑是气滞血淤。痛经与此有关,属月经不调。一些肾虚的女人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先天肾气肾精缺乏,或许房事过多、人流、出产过多等损害肾脏,以至于肾气缺乏,精血不充,血海空无导致经量削减。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了月经黑色,平时可以试着吃点中药进行内分泌紊乱的调理,比如益母草,当归,党参等。可以在月经开始的第一天开始服用益母草冲剂治疗就可以,必要时可以配合服用艾附暖宫丸或者是桃红四物颗粒治疗。下面我们来具体介绍怎么服用阿胶和益母草:

  阿胶: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选优质的100个肉厚核小的金丝小枣,放在干净的碗中,放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

  益母草:把益母草75克、红枣6粒、瘦肉200克放入锅内,水开后改用小火煮2小时,放盐,然后就可以饮用了。

  当出现经血发黑量少时,千万别慌张导致乱用药,我们先认识到月经发黑的原因后就能通过治疗来康复身体,月经发黑的食疗办法可以参考文章介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对于月经方面要多加的注意,如果发生什么症状就要及时的治疗。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