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发黑量少怎么回事 情绪波动大是主要因素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我们通过女性朋友的月经正常与否其实就可以初步诊断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程度如何,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月经量比较少或者颜色发黑的话,那么大家就必须要重视起来。月经发黑量比较少,往往是很多因素导致的,如果我们不了解这些原因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的原因

  女性朋友月经发黑主要是因为气滞血淤,经血长时间停留在宫内而致。月经量少指的是月经来潮,月经量会比正常人少很多,这主要是因为血瘀、寒凝血脉或者痰阻而致。

  发生以上现象,女性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女性朋友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自己卵巢或者是宫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月经在卵巢分泌激素时刺激内膜而形成,卵巢激素分泌激素因为受到下丘脑释放激素影响。因此,卵巢、脑下垂体,或者下丘脑出现异常,都会影响女性的月经。

 还有就是可能有神经内分泌功能异常: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协调,或者是存在一定的缺陷,导致。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月经不调:生殖器官炎症、肿瘤和发育不正常或者是营养不良,内分泌功能失调等,还有就是肝脏疾患都会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的女性精神要保持愉快,大家不要受到精神刺激,或者是情绪波动太大,在月经期间,如果感觉到自己乳房胀痛、疲倦或嗜睡等问题,其实都是正常的,大家也不要过度的紧张,必须要做好外生殖器清洁。经期不可以发生性生活。注意保暖。

  如果女性朋友月经发黑量比较少的话,那么大家就必须要找一些原因,因为月经颜色发黑往往是因为女性朋友出现了一些生殖系统疾病导致的,还有就是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内分泌失调或者是有糖尿病都有可能导致自己月经异常。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