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与危害有哪些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营养不良

  人如果长期不注重饮食,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让身体处于亚健康,还可能出现面黄肌瘦,严重贫血的症状。而这些都可能导致月经不规律。

  药物作用

  不少女性都喜欢服用避孕药来避孕,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月经延期等情况。包括其他一些药物均可导致身体出现激素不平衡,从而导致月经推迟或者闭经的情况。

  妇科病

  女性如果患有妇科病也同样容易导致出现月经不调,推迟或者提前的情况。建议各女性需警惕妇科缠身。

  引起色斑、暗疮

  很多女性脸上在出现暗疮色斑后,会去买一些化妆品来掩藏,可是却没有真正的去了解这些色斑暗疮的来源。不及时的治疗乱涂化妆品,不但对这些一点用都没有,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

  大枣

  材料:大枣20枚,益母草、红糖各10克,

  做法:水煎服,每日两次;或大枣5枚,生姜2片,桂圆肉适量,同煮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功效:主治月经不调。

  阿胶糯米粥

  材料:阿胶2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把阿胶捣碎,放入锅内用火炒至黄色,再研成细末待用,然后将糯米煮粥,待煮至九成熟时,加入阿胶粉和红糖,边煮边搅拌,待粥稠胶化即可取食。

  功效:养血上血,滋阴补虚。

  薏米仁粥

  材料:薏米,粳米

  做法

  1.将薏仁、粳米淘洗干净;

  2.薏仁用冷水浸泡3小时,粳米浸泡半小时;

  3.将薏仁、粳米分别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薏仁、粳米依次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5.然后转小火熬煮45分钟;

  6.见米粒烂熟时,加入冰糖拌匀,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山药薏苡仁龙眼粥

  材料:生山药100克,生薏苡仁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

  做法:生山药去皮、捣碎。生薏苡仁和粳米一同煮成粥,然后往粥里加入生山药碎以及龙眼肉,再加热把食材煮熟即可。

  功效:此食疗具有健脾益气、补心补脾的作用。

上一篇: 第一页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