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闭经和早孕呢

021-55898582发布时间:2023-06-20

  闭经和早孕的症状是有一定的相似的,可是早孕的朋友们做体格检查的时候乳晕会扩大,而且做妇科检查时宫颈处是呈现蓝色的,做妊娠试验的时候这表现是阳性的,而闭经的朋友们做妊娠试验表现是阴性的,闭经前会发现有小腹部胀痛以及月经量过少等症状。

  要知道闭经和早孕的症状是非常的相似的,一旦人体怀孕了,第一个症状就会停止月经,有不少朋友们对于这两者之间并不是非常的了解,而且特别容易混淆,要如何区别闭经和早孕呢,很多人都关注这个话题,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区别闭经和早孕的一些方法。

  其实按照中医的理论,如果女性怀孕了,脉象一般都会表现的比较滑利,而且在做体格检查的时候还会发现乳晕也会扩大,乳晕的颜色也会加深,做妇科检查的时候还会发现宫颈处呈现是蓝色的,宫体也会逐渐的增大,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表现,作实验室妊娠试验的时候表现为阳性,可以通过这些来判断是否是怀孕了。

  而闭经的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月经不来了,很多女性朋友们在闭经之前还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有一些女性朋友们会发现月经量比较少,而且还会伴随有小腹部胀痛,有少数患者会突然性的不行,今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没有认识的体征,而做实验室检查的时候是呈现阴性的,闭经是不会出现早孕的其他症状。

  如果是育龄期的女性朋友们,突然发现月经停止了,需要根据闭经或者是早孕的不同体征症状来进行判断,当然也可以自己到医院里面去做一些详细的检查,医生可以通过一些检查项目准确性的进行诊断以及鉴别。

  上文介绍了如何区别闭经和早孕。闭经的危害是很大的,女性朋友们需要特别的注意,要尽早配合医生的治疗,否则到了后期子宫也会逐渐性的萎缩。甚至还会引发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很多患者朋友们在经过治疗之后都会有明显的改善,建议患者朋友们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治疗。

阅读全文

快速预约挂号平台

小提示:手机挂号,省去您宝贵的排队时间哦!

(*所有信息已加密*)

我要预约 我要咨询